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高风险职业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这三点要知道

高风险职业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这三点要知道

2020-04-20 分享到:

那么高风险职业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呢?想知道的话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高风险职业有哪些?

高风险职业一般是至5-6类职业,从事的职业风险系数很高,例如钻油井工人、消防员、刑警、特警、飞机师、爆破工、高压电工作人员、从事化学原料/易燃易爆/易腐蚀品有关的人员等。

高风险职业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这三点要知道

二、高风险职业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1、不同产品对职业的要求不同

有的保险产品对被保险人职业是没有限制的,高风险职业也能投保,但是有的产品会标注高部分风险职业除外,这时就需要注意自己是否属于除外职业范围以内,若属于的话则依旧不能投保。在投保前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职业是否符合投保的要求,如果不符合的话即使成功投保,之后发生保险事故可能会引起理赔纠纷。

2、职业类别更换及时通知保险公司

买完保险后,如果自己的职业类别更换也要主动告知保险公司,并与保险公司协商是否继续投保。如果被保险人隐瞒不告知,若发生保险事故很可能会被保险公司拒赔。

高风险职业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这三点要知道

3、尽早做好规划

保险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也是有要求的,因此高风险职业人群最好是在身体健康时配置好保险。

关于高风险职业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的问题就讲到这里了,希望以上内容对你有所帮助。

三、高风险职业的投保建议

高危职业人员投保时,应该仔细看保险条款对于职业分类的要求,只有符合要求的才可以投保。不同的公司对职业分类有不同的要求,不同的产品会有一些个性化的投保要求。如果你不确定你的职业,你可以在投保前查看一下所属职业分类。

高风险职业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这三点要知道

如果没有团体保险,我们可以选择现在市面上可以提供包含5-6类职业人员的意外险,虽然保险范围可能不高(一般不超过10万元),但价格不贵。此外,我们应该考虑把保障配置齐全,除了意外险之外还有重疾、人寿、医疗保险,可以可以适当配置一些,当风险来临的时候,不至于裸奔。

高危职业人员在意外险的选择上受限较多,保费高不说,保额很少,们可以通过与定期寿险、重疾险的搭配,放大总体的保障。如此一来,可以用较低的保费买到较高的保额,这对于从事高危职业的人来说非常有必要。如果投保之后出现了职业变更,记得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进行更改,以免出险之后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理赔被拒。

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了,欢迎转发给身体的亲朋好友,和小沃一起学习进步。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健

湖北 武汉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