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的区别?

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的区别?

2020-03-14 分享到:

一、人寿保险是什么

人寿保险是人身保险的一种,简称寿险。

人寿保险: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 。和所有保险业务一样,被保险人将风险转嫁给保险人,接受保险人的条款并支付保险费。与其他保险不同的是,人寿保险转嫁的是被保险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风险。

通俗理解人寿保险就是保障死亡的保险,比如王先生投保了100万的人寿保险,那他在保险保障期内死亡了,他的家人就可以得到100万的死亡赔偿金,所以人寿险其实不是用来保障自己的,而是保障自己家人的,是留给家人的一份爱。

规避自己因为死亡给家人带来的经济损失的一种保险。

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的区别?

二、人寿保险的分类

人寿保险目前主要分为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顾名思义终生寿险就是保险期限是终身,定期寿险就是保障期限不是终身的,而是投保人和保险公司约定的一个时间,比如保至60周岁、70周岁或者是保障30年等等。

终身寿险与定期寿险的主要区别是:

1、保障期限;

2、所交保费;

3、现金价值;

4、保单贷款

1、保障期限:终身寿险保障期限要比定期寿险保障期限长。

2、所交保费:终身寿险每年所交的保费也比定期寿险多。因为人肯定会出现死亡的,终身寿险是100%会发生理赔的保险公司也是会100%赔付理赔金的所以他的费率较定期寿险要高一点。

3、现金价值:定期寿险提供一段时间内的死亡保障,保障时间不会很长,一般有10年、20年、30年、或者保至50周岁、60周岁、70周岁等多个选择,所以该保险积累现金价值低,中途退保基本也退不了多少钱。而终身寿险是保障一辈子的,人固有一死,所以终身寿险是一定可以得到赔偿的。

同时由于被保险人不管何时死亡,保险人均要支付保险金,所以终身寿险有储蓄性质,现金价值也比较高,比如被保险人活到90多岁还生存,也可以选择退保拿回现金价值,相当于是存了一笔养老金。

4、保单贷款:定期寿险因为现金价值不多,几乎是没有所以没有保单贷款功能。而终身寿险现金价值较高,具备保单贷款功能,一旦客户出现资金周转紧张,又不想劳师动众到银行贷款,可以考虑进行保单贷款,当然保单贷款也是有一些条件的。

三、适合购买的人群

对于那些刚出来工作或者收入较少或者有房贷的客户,定期寿险就很合适,相当于用很少的保费撬动最大的保额,保障自己在一定时间内的资金安全。

对于经济收入比较高,希望得到终身保障的客户可以选择终身寿险。另外有些客户希望把资产合理传递给下一代也可以选择终身寿险,尤其适合一些私营企业主。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健

湖北 武汉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