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疾病保险有必要买吗 疾病保险作用剖析

疾病保险有必要买吗 疾病保险作用剖析

2019-08-24 分享到:

很多司机刚买了车,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车买保险,对自己的爱车负责任,定期给车子进行保养。但是却很难想到给自己或家人购买保险,对身体进行投资,对健康进行保障。大家知道,但凡去一个稍微大型的医院,无论是否节假日,通常医院都是人来人往,医生也忙碌异常。究竟,人和车,谁更加重要,为什么有些人知道给车子买保险,但是却忽视了对人自身健康的保障呢?

实际上,保险市场很早就出现了疾病保险,所谓的“疾病保险”在保险专业领域通常被叫做“重大疾病保险”,这是一类专门以保障人体健康为目的,以具体的疾病为保障对象的健康险种。那么,究竟疾病保险有必要买吗,有什么作用呢?

疾病保险作用剖析

“疾病保险”实际上最初是由一位医生提出设计的,并非由金融业人士提出设计,从这个小知识点可以看出疾病保险实际上也是以保障用户的健康为目的。下面具体分析下疾病的具体作用。

1、抵御大病风险

疾病保险的根本作用就是抵御大病风险,可以给被保人强有力的保障。目前我国不仅大病发生率提高,而且年轻人和小孩的重疾发病率也在增加,给自己和家人购买大病保险,可以作为抵御大病的强有力武器。

大家不妨做下思考:一个人有50万存款,若不幸发生重大疾病,治疗费用可能一下子就花光了积蓄,辛辛苦苦大半生啥都没有了。但是若将45万元存进银行,5万元用来购买大病保险(购买80万元保额),若不幸患上大病,可以申请疾病保险理赔,将大病的治疗费用转嫁到保险公司身上。这样保险公司支付的80万元理赔款,50万元用来治疗疾病,30万元就积蓄下来了,这样自己不仅治了病,存款变成了75万,还有钱可以好好休息一阵子。

疾病保险有必要买吗 疾病保险作用剖析

2、保障具体且充足,确诊即赔

疾病保险的保障责任具体且充足,十分详细。用户投保一款保险,保险合同会详细规定保障被保人的疾病种类、保障期限、理赔规则。更难得的是,疾病保险采取的是“确诊即赔”的理赔方式,只要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情况,就可以获得理赔,不用被保人提供发票报销。这样的理赔方式优势很突出:

一方面可以减轻被保人垫付医疗费用的负担,减少因为没有钱耽误治疗进度的事情发生。另一方面,被保人可自由支配保险理赔金,十分灵活便利。

3、专款专用,强制给付

疾病保险主要是针对被保人的健康保障的,专款专用。投保人需要按照保险合同进行保费支付,而保险公司则需要在特定的时刻支付保险金用于被保人的重疾、中症或轻症等疾病的治疗。

所以,疾病保险主要用于被保人治疗疾病的,是保险公司设计的一款以保障健康为目的的保险险种,需要投保人按期缴纳保费,非保险合同约定情况不可中断缴费,否则的话保险合同会失效,疾病保障也随之终止。

疾病保险有必要买吗?目前重疾高发,普通人或家庭很难凭借一己之力承担得起昂贵的治疗费用,在这样的趋势下,疾病保险越发成为人们转嫁人生大风险的有力武器。疾病保险可以转嫁大病风险,确诊即赔不耽误被保人看病治疗,而且保障充足专款专用十分给力,由此可见,疾病保险还是很有必要买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健

湖北 武汉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2106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6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