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医养保”整合期待年金对接

“医养保”整合期待年金对接

2014-11-30 分享到:

“医养保(医疗、养老保险)”产业链正在监管层和保险公司的合力中逐步完善,但目前仍然存在掣肘。近日,保险从业人士在多个场合表示,保险业在为产业链提供了多方面保险服务的同时,依然面临第二支柱发展不足等问题。未来,税收优政策出台、拓展职业年金和投资管理、加大投资养老健康产业、加强医养保产业链混业经营等方面,保险业都有较大的作为空间。


    打通企业年金支柱对接

    在“医养保”产业链中,作为第二支柱代表的企业年金和第三支柱的商业健康养老保险正在受到保险公司关注。在企业年金方面,数据显示,国内目前共有34家年金管理机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56家。截至2014年上半年,共有75000家企业建立企业年金,参加的职工人数2170万人,累计基金规模6700多亿元,为2005年基金规模的10倍。同时,企业年金投资坚持长期稳健投资理念,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2007年到2013年7年间的平均收益率达到7.67%,而同期年均通货膨胀率为4.8%。

      中国企业年金的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拓宽,并且面临发展不均衡、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等问题。企业年金应该对接第一支柱,增强养老保障体系的可持续性,加快做大企业年金规模,参与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管理,实现保值增值,参与基本养老保险等经办服务,提升社会管理效率。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健

湖北 武汉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