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险企以游戏噱头进军互联网

险企以游戏噱头进军互联网

2014-06-03 分享到:

继“求关爱”、“娱乐宝”等互联网保险产品之后,近日某保险公司在微信平台上新推出了一款名为“摇钱术”的产品,噱头为“最酷的理财新玩法”,用户通过摇一摇手机的方式自行选择收益率。记者体验后发现,虽然摇出来的收益率平均高达6%,最高的可以达到6.80%,但这仅影响90天内获得的现金补贴,实际给予用户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说到底这仍是一款万能险产品。

 “以游戏、众筹的概念试水互联网保险,这可能是今后险企转型求发展的一大趋势,建议用户平时在购买时不要被高收益所诱惑,保障功能仍是保险产品的第一大特性。”杭州保险行业协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15分钟3次机会摇出高收益?

晃动一下手机就能“摇出”超6%的理财收益?刚看到这条在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的链接时,公司白领李女士不以为然,在几经尝试后摇中了6.25%的高收益,很快下单支付了1000元。该款产品正是某保险公司近期推出的“摇钱树”。昨日记者对此产品进行了体验,在连续摇晃手机3次后,分别出现了3个不同的预期收益率,最低的5.98%,最高的达到6.35%。当记者为6.35%的高收益暗喜时,突然发现主页面下还有“产品介绍”4个小字,点开一看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并不是理财产品,而是一款万能险产品,购买限额100元起,封顶1万元,保险期限5年,预期年化收益率4.6%。如果保险期内身故或全残,按当时个人账户价值的105%给付赔偿金,购买人在90日内(含)退保将被收取1%手续费。

收益率不比“宝宝”有优势

这款万能险产品是不是真能实现“摇”到的高收益?其实不然。

据产品说明显示,“摇钱术”保底收益为2.5%,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用户“摇”出的收益率仅为90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90天内有效,超出4.6%收益部分以现金形式补贴至支付账户中。

以上述李女士购买1000元、摇出6.25%收益率粗略计算,获得的保费补贴仅4.07元,李女士的账户内资金变为1004.07元。以预期年化收益率4.6%计算,这1004.07元在90天内的总收益约为11.39元。若以5月17日余额宝收益率4.858%计算,购买1000元余额宝,90天收益共11.98元。由此可见,在90天内,两者收益率并没有相差很多。

近期多家险企通过娱乐性的营销模式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赚足人气。不过其保险产品的本质并未改变。杭州保险行业协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以游戏、众筹的概念试水互联网保险,这可能是今后险企转型求发展的一大趋势,告诫用户在购买时不要被高收益所诱惑,读清产品说明是关键,而保障功能依旧是保险产品的第一大特性。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健

湖北 武汉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211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